close

undefined

上一篇 介紹交換申請的過程後,這裡記錄從訂機票到整理行李結束。

---

訂機票

因為已經等不及日本的核可書,我在今年春節期間(一月底)就先訂機票(但是已經算晚了)

我比較了:

樂桃航空、虎航、捷星、長榮、華航。

最後找到最便宜的就是樂桃航空,樂桃有分為HAPPY PEACH 以及HAPPY PEACH PLUS

undefined

我購買的是HAPPY PEACH PLUS,可以有一件20公斤託運+10公斤(隨身+手提)+指定座位

桃山學院大學要我們在3/20-3/23到達日本,這段期間樂桃的特價的時段只有早上10:40與晚上8:30

我以5200元買到機票~~~比華航與長榮便宜多了(但是每個時段的優惠不同,要定期注意航空公司的折扣消息

undefined

*登機手續

1.台灣要到第一航廈,是長榮地勤代辦,不能 自助登機

2.不須列印,只要存在手機裡,把手機跟護照一起拿給地勤就好

 

這裡提一下,同為從台灣跟我來到桃山交換的朋友們

有在12月底就買虎航,3000多,而且可以帶30公斤!!!!!

也有再來的前兩周才購買華航半年機票,也只要5800。

所以大家真的要好好研究一番啊!!!!

 

整理行李

接下來就是最折騰人的整理行李TIME,因為我只有20公斤託運跟一個10公斤的手提行李,我不想再買行李也不想付超重費。

 

所以我在整理行李的時候真得是精打細算,也特地買了一個輕量的行李箱。(其實是私心想買哈哈)

因為家裡原本 KAIBIA凱帝爾 行李箱重達5.9公斤..對只有20公斤能裝的我就算是1公斤也是很珍貴的。

(但不得不說,這"咖"真的很勇也很耐看也好拉,團體旅遊出去玩帶他準沒錯)

undefined

我要的行李箱的重點其實就是又大又輕又便宜哈哈哈哈哈

上網查了許多平價行李箱的心得分享,發現都是業配文,根本看不懂在推薦什麼。

竺媽特別提點電視購物的行李箱都很便宜,在兩天的搜尋資料奮鬥後,終於找到的真正的心得分享文以及滿意的價格與重量。

這個!!!

LEADMING- 氣質玩家20吋+28吋輕旅行箱-地中海藍 https://goo.gl/HqFPIF

兩個輕量行李箱,我訂的時候只要1870元!!!!!而且只有4.5KG,顏色我也很喜歡。

(20吋的我沒拍到~~是登機箱)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undefined

有海關鎖---

很輕、好推、好拉、顏色又超美!!!!!重點是很便宜!

一開始很害怕很便宜會被摔爆,加上我秤完行李之後忘記所海關鎖.........(上飛機才想到)

但當我看到行李箱時,一切安好,感覺是耐用的啦哈哈

專業的行李箱開箱文可以參考 這裡

接下來就是要把半年的行李全部塞進去

以下是我的行李清單

冬天衣服(毛衣、針織、棉)

3

春夏衣服(含襯衫)

15

內搭(發熱衣、小可愛)

2

襪子

6

長褲(黑、藍、牛仔、西裝)

4件

內衣內褲

4

短褲(牛仔、西裝、睡褲、運動)

4件

化妝品(在台灣用剩下的拉)

1

外套(輕羽絨、風衣*2、針織、)

4件

藥品(生理痛、胃痛、頭痛)

1

鞋子(布鞋、運動、懶人)

3

飾品(小黑夾、黑橡皮圈、髮帶、耳環、項鍊)

1

包包(後背包、小斜背、手機袋)

3

化妝棉

10

電器類(相機、筆電、轉接頭*2)

3

針線包

1

文具(鉛筆盒、筆記本*2、日文書、紙膠帶)

4

其他(手錶、小毛巾、防狼噴霧、跳繩、自拍棒、去漬劑、指甲剪、隱形眼鏡保養液)

哈哈

伴手禮(鳳梨酥、方塊酥、茶葉、沙其瑪、旺旺、菜脯餅、奶油酥餅、茶梅、泡麵、黑糖麥芽餅)

1

 

我一整個半邊,全部都是伴手禮....(大概10公斤)

會帶那麼多伴手禮是因為有HOMESTAY、有BUBBY、有學校老師、還有RA(類似宿舍棟長)

日本人重視送禮,愛台灣的鳳梨酥和茶葉。

另外還可以跟各國的朋友分享,到時候分成小包裝,很可愛也很方便。

undefined

塞得滿滿滿.....真的很重欸哈哈哈

undefined

我自己的私人物品真的真的非常少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以防萬一帶網路線

undefined

化妝水、洗髮乳記得要用保鮮膜封蓋,再用袋子裝起來防止溢出)

undefined

(塑膠袋裝鞋子,襪子塞到鞋子裡省空間也可以不讓鞋子扁掉)

undefined

轉接頭+我衝動買下的防狼噴霧,雖然我長得很安全啦但是我真的怕怕。

------

最後,在我拿了又放、放了又拿,重複好幾次之後....

真的只有20KG!!!!!!

undefined

啊!別忘了還有10公斤的隨身+手提行李!!!!!!

undefined

手提行李我放了筆電、三盒鳳梨酥、一盒奶油酥餅

後背包放了相機、水壺、文具、化妝包們

側身包放了護照、錢包等貴重物品(但我在上機前一刻把側身包塞進後背包,因為只限2個、我怕麻煩)

-------

反正我就是把30公斤塞到緊繃,連口袋裡也放滿東西(我真的不知道我那麼拚幹嘛,現在郵寄那麼方便......)

就這樣,我把半年的行李打包好

準備要啟程了!!!!!!!!

 -

Next 準備啟程,離開台灣半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竺き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